本网原创

首届衡水·中关村科技创新大会在衡水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任峦 
2023-03-24 11:43:02
分享:

  首届衡水·中关村科技创新大会现场。任峦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常虹 通讯员 任峦)3月23日,由衡水市人民政府、中关村发展集团联合主办,衡水市科学技术局、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的“科创衡水 智赢未来”衡水·中关村科技创新大会在衡水迎宾馆举办。

  本次大会以“科创衡水 智赢未来”为主题,组织大会主活动及“投融资对接会”“企业家衡水行”两场特色主题科技活动,深度融合专家讲坛、合作签约、项目路演、企业走访等多种形式。大会现场,衡水·中关村信息谷举行揭牌仪式,8名科技型人才被聘任为高端智库专家。

  衡水市市长董晓航在致辞中表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当前,衡水市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衡水场景,加快建设京津冀科技创新支点城市,衡水发展面临着千载难得的大好机遇。衡水交通区位优越、城市生态宜居,地处北京、天津、石家庄、济南四大城市的中心位置。衡水产业特色鲜明、园区配套完备。拥有安平丝网、景县橡塑、枣强复合材料等26个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一批细分市场的“单打冠军”,拥有5家省级高新区、8家省级经开区,还有占地735亩、82万平方米的衡水科技谷,占地130亩、9万平方米的中湖数字产业园。衡水营商环境良好、服务优质高效,对标深圳,新出台了科技惠企11条、产业人才14条、优化营商环境30条等措施。诚恳希望各位企业家来衡水考察洽谈、投资兴业。

  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扈德辉发言。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虹 摄

  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扈德辉推介中关村信息谷。他说,中关村信息谷肩负使命,积极推动和落实中关村在全国的区域创新工作,在衡水市委、市政府积极支持和指导下,2022年8月衡水高新区和中关村信息谷签署协议共同打造衡水中关村信息谷创新工作项目,把中关村的创新资源、创新人才和创新成果与衡水的资源禀赋相叠加,释放创新活力,力求打造“北京研发、衡水转化、服务雄安”的创新协同发展示范标杆。

  6个科技创新项目路演展示和提问点评环节。

  据了解,本次大会共邀请来自国内外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生物医药、高端制造、投融资机构、产学研融合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机构及行业高管共计200余人,共同探讨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发展方向、未来趋势以及衡水高质量发展之路。

  企业家走进衡水高新区规划馆及该区知名企业。

关键词:衡水,中关村,科技创新,大会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