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河北省启动“乡村后备箱”工程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张文婧 
2023-03-21 11:4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梅胜 张文婧 吴思影 姜家伟)3月20日晚,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河北省“乡村后备箱”启动仪式在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举办。

与会领导共同触摸启动球,河北省“乡村后备箱”工程正式启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文婧 摄

  现场,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缪沐阳,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才与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董晓航共同触摸启动球,标志着河北省“乡村后备箱”工程正式启动。

  据介绍,“乡村后备箱”工程以提高乡村供给质量、满足公众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充分发挥文化赋能作用,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挖掘提升乡村人文价值,打造一批乡土文化旅游产品,培育形成具有民族、地域特色的传统工艺产品和品牌,将乡村特色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市场优势、品牌优势,带动农民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游客挑选心仪的商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文婧 摄

  当晚,在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风情街,长约200米的河北省“乡创市集”开市。来自河北省“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试点县、衡水各市县区的70个市集摊位,摆满了各色各样的特色文化旅游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以及地方特色产品,吸引与会嘉宾及游客驻足。

关键词:河北,乡村后备箱,乡村振兴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