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体育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国民体质监测进社区实践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斌 
2023-03-19 10:02:21
分享:

  “请根据节拍,进行台阶测试,注意保持呼吸节奏。”3月18日下午,衡水市体育局在怡水公园开展国民体质监测进社区实践活动,免费为社区居民开展体质检测和健康咨询,进一步指导广大市民科学健身,不断提高市民体质和健康水平。据统计,参加当天测试的共100余人。

  活动中,市体育局党员志愿者热情服务,为群众免费开展了肺活量、握力、背力、反应式等多项体质测试,让群众通过体质监测,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监测完成后,志愿者会根据各项身体数据出具一份体质评估报告,为每位受测者提供一份翔实的体质分析报告和健身运动处方。“以后要增加有氧运动,提高肺活量。”第一次参加国民体质监测活动的市民张先生表示,这次体质检测让他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进行身体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国民体质监测是我国体育工作的一项基本制度,积极参与体质监测,评价体质状况和体育锻炼效果,开出‘运动处方’,对于充实完善国民体质监测系统和数据库、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具有重要意义。”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当前群众关心关注的健身健康问题,建立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以科学有效的健身手段提前干预治疗亚健康,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关键词:衡水,体育局,国民体质监测,进社区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