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首批食品销售企业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挂牌上岗

来源: 衡水市场监管   作者: 
2023-03-17 08:55:09
分享:

  日前,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指导食品销售企业选配了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充分发挥大中型商超和连锁超市带动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企业管理和自律能力。目前,全市2家大型食品销售企业和33家中型食品销售企业的35名食品安全总监、47名食品安全员已佩戴标明身份的岗位胸牌,正式上岗。

  此举旨在落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要求,将推动衡水市企业进一步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配齐配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完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体系;抓住企业关键少数,推动履职尽责,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让监管触角深度延展,确保出了问题后找得到人、查得清事、落得了责,及时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的培训考核力度,督促企业建立并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不断提升企业风险防控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关键词:食品安全,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挂牌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