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衡水市首个“朗诵与演讲艺术培训基地”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3-03-12 13:55:00
分享:

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3月10日,衡水市“朗诵与演讲艺术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书香桃城·全民阅读进校园”启动仪式在衡水市第七中学举行。活动由衡水市文联主办,桃城区委宣传部、桃城区教育局协办,衡水市朗诵艺术协会、衡水市第七中学承办。

  衡水市文联朗诵艺术协会与衡水市第七中学联合建立“朗诵与演讲艺术培训基地”。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活动现场,桃城区副区长何红卫宣读了“书香桃城 全民阅读进校园”桃城区首批示范学校及“阅读之星”学生名单,与会嘉宾为示范学校及部分“阅读之星”授牌、颁发证书。桃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占木宣读了《全民阅读进校园实施方案》,衡水市文联一级主任科员、衡水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席陈燕为“朗诵与演讲艺术培训基地”授牌。

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据桃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彦兵介绍,桃城区大力倡导全民阅读,加快建设书香桃城,在全区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民阅读呈现了新气象、展现了新作为,各类特色读书活动蓬勃开展、遍地生花。衡水市“朗诵与演讲艺术培训基地”落户桃城,是朗诵协会和中小学校密切协作、合力共建,推进“全民阅读进校园”搭建的新平台,也是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整合共享所做的一次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

衡水市朗诵艺术协会会员现场示范诵读。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衡水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席陈燕为衡水市第七中学学生授课。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衡水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调研员赵岩立在致辞中表示,作为衡水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联席会议的成员单位,衡水市文联历来重视青年工作,坚持培树“文艺进校园”品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举办青少年书画展、征文比赛、朗诵音乐会等,丰富青年文化体验,加强青年艺术教育,为青年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展示自我的广阔平台。下一步,衡水市文联将以基地建设为纽带,进一步加深与教育部门的沟通合作,结合青年特点,推出更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诵读活动,用阅读滋养生命,用书香陪伴成长,真正把经典诵读工作融入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和德育工作中,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

关键词:衡水,首个,朗诵与演讲艺术培训基地,揭牌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