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全面小康 奋斗有我”衡水市365百姓故事汇优秀作品展示活动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0-12-31 17:35:01
分享:

2020年度衡水市“365百姓故事汇”优秀作品展示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12月31日,由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全面小康 奋斗有我”衡水市365百姓故事汇优秀作品展示活动在衡水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办。

10名宣讲选手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故事。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制图

  从冀州区退伍军人张志旺的家国情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衡水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童莉的“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义无反顾;从坚守扶贫第一线、再苦再累心也甜的孙亚萍夫妇到三根手指撑起一片天的快递小哥“独臂侠”杨晓龙……活动现场,一个个优秀作品既有乡村振兴路上的追梦身影,又有精准扶贫下的铁肩担当,来自全市不同行业的10名宣讲选手的讲述真挚感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2020年衡水市365百姓故事汇着力突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以“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利用“线上”“云端”等形式,生动展现社会各界全力打赢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生动实践和感人故事,生动展现各行各业平凡人的不凡事,引导全市人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凝聚强大的正能量。

合影留念。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10组宣讲选手名单及事迹简介

  1、《道德模范的家国情》。讲述人:南国凤,女,冀州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讲述的是衡水市冀州区码头李镇王明庄村的退伍军人张志旺,退伍不褪色,精心伺候患病母亲、照顾瘫痪二哥、为二嫂养老送终,无偿资助贫困大学生、办学校、修沟渠等传播大爱精神的故事。

  2、《我是党员我先上》。讲述人:童莉,女,衡水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她讲述的是自己被委任为河北支援湖北医疗总队医疗护理组副组长、第七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护理部主任期间,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雷神山医院,带领全体队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3、《夫妻坚守扶贫第一线 再苦再累心也甜》。讲述人:樊悦,女,安平县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讲解员。她讲述的是共同奋斗在扶贫第一线的孙亚萍夫妇,坚守工作岗位,勇于担当负责,舍小家为大家,倾尽全力帮助贫困户脱贫的感人故事。

  4、《“独臂侠”杨晓龙 三根手指撑起一片天》。讲述人:刘坤,女,衡水市邮政管理局四级主任科员。她讲述的是百世快递的一位身患残疾的快递员——“独臂侠”杨晓龙,克服自身生理缺陷,用坚强的毅力在快递行业里找到自己的人生事业,用淳朴、真诚、阳光的青春形象,向社会传递爱岗敬业正能量的励志故事。

  5、《脱贫致富“掌门人”》。讲述人:赵丛菊,女,饶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她讲述的是饶阳县王同岳镇王同岳村党支部书记魏满活作为脱贫致富的“掌门人”,积极带领党员群众发展富民产业、壮大集体经济、树立文明新风、改善村容村貌,使昔日的小村庄蜕变成支部强、产业兴、村民富、村风正、人和谐、环境美的美丽新农村的故事。

  6、《心交心是打开贫困枷锁的金钥匙》。讲述人:李久旺,男,武邑县清凉店镇王贤兰村第一书记。他讲述的是自己在扶贫一线奋战的5年间,脱掉锃亮的皮鞋换上沾满泥土的布鞋,放下笔杆子拿起锄把子,与老百姓心交心,帮助他们打开贫困枷锁,并取得一系列扶贫成绩的感人故事。

  7、《讲好脱贫故事 见证幸福小康》。讲述人:闫海雪,女,衡水日报社记者。她以记者的第一视角真情讲述了衡水基层干部的帮扶历程与衡水基层群众的脱贫故事,用镜头凸显贫困群众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真实记录下他们不等不靠、创造小康生活的奋斗历程,展现他们积极向上、不甘贫困的精神风貌。

  8、《做一个情系贫困户的牧羊女》。讲述人:祝倩倩,女,饶阳县河北唯尊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饶阳县众民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她讲述的是自己为响应县妇联“巾帼脱贫攻坚行动”号召,牵头成立饶阳县众民养殖专业合作社,吸纳贫困户为社员,为贫困妇女提供100多个就业岗位,同贫困户建立深厚感情、帮助贫困户脱贫的感人故事。

  9、《百年追梦 全面小康——我身边的小康生活》。讲述人:谭姣姣,女,武强县文旅局科员。她讲述的是在全面小康路上她所目睹的家乡变化。随着武强的企业越来越多,给武强人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留在家乡发展,“空巢老人”、“留守儿童”问题都在慢慢改善;全国淘宝电子商务、乡村文明建设、扶贫等工作如荼开展,而她也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家乡的小康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10、《扶贫铁拐李》。讲述人:狄铧育,女,武邑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她讲述的是衡水市武邑县纪委监委驻武邑镇韩王思公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李红展从2016年驻村扶贫以来,坚持扎根基层、带病工作,着力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发展扶贫产业、加强社会治理,拄着一双拐带领干部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励志故事。

关键词:衡水,365百姓故事汇,优秀作品展示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