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招聘日日有 活动月月新! 衡水市“12+N”公共就业服务活动贯穿全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文婧 
2023-03-11 07:46:59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文婧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文婧)3月9日,记者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衡水市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年谋划开展“12+N”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并将专项活动细化到每个月和线上线下各方面,真正做到招聘日日有、活动月月新、就业服务贯穿全年。

  据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永壮介绍,“12+N”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中的“12”是省厅统一安排的公共就业专项活动,主要包括: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职引未来——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零工市场”建设服务活动、金秋招聘月等12项活动。“N”是结合该市实际拟定的特色活动,主要包括:衡水学子回归改革攻坚行动、“创业新征程,服务伴你行”活动、“品牌启动力,创业新引擎”活动、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大赛衡水市选拔赛、创业服务提升行动等活动。

衡水市“12+N”公共就业服务活动详情。

  据了解,今年以来,衡水市人社系统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为引领,以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目标,进一步健全就业服务体系,奋力实现就业工作的良好开局。

  紧盯目标任务,保持就业大局稳定。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入实施就业促进工程,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加强公共就业服务供给,加大岗位开发及推介力度,帮助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稳岗,全力促进城镇居民就业。

  坚持就业优先,兜牢就业民生底线。该局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完善促进就业扩容的产业政策,围绕衡水市重要项目、重大工程、重点产业,实行“点对点”服务,推行“招工、培训、就业”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为项目开工量身打造用工信息发布、员工招聘、技能培训、人才引进、社会保险等“一条龙”服务,发挥项目带动就业的作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与就业高水平扩容互促共进。

故城县充分发挥“零工超市”载体作用,为用工企业与求职者搭建用工桥梁。

衡水市各级人社部门全面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聚焦重点群体,强化精准就业帮扶。针对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持续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衡水学子回归改革攻坚计划、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加频加密线上线下招聘;实施中小微企业毕业生就业支持计划,多方拓展市场化就业渠道;大力开拓政策性岗位,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招聘,组织实施好基层项目,努力创造更多适合毕业生的工作岗位。针对农民工,强化“就业服务、职业培训、权益保障”三位一体服务模式,发挥“零工超市”平台作用,提供均等的城乡就业服务;开展“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春风行动,举办多种形式的“送温暖进厂、送温暖下乡、送温暖到家”活动,促进广大农民工外出务工、返乡创业和就地就近就业。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强化就业援助,落实落细失业保险扩围政策,用好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措施,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针对退役军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就业创业能力,积极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拓宽就业渠道,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精准服务。

  凸显创业带动,发挥就业倍增作用。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打造全生态、专业化、多层次的创业服务体系,完善创业服务网络,拓展创业政策宣传渠道。全年开展创业服务提升行动,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加强对初创实体支持,提供租金减免、创业补贴,实施创业贷款多点开花策略,丰富担保方式,拓宽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对象和奖补资金使用范围。开展“创业新征程,服务伴你行”“品牌启动力,创业新引擎”等系列活动,加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营造浓厚创业氛围,持续放大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

招聘会现场,求职者与用人单位热切交流,相互增加了解。

  实施技能提升,推动更高质量就业。该局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市场匹配效率,精准服务产业转型和企业发展需求,坚持“量身定制”“一企一策”,紧贴社会、产业、企业、个人发展需求,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能力素质,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同时围绕壮大老品牌,培育新品牌,持续开展劳务品牌培树工作,充分发挥劳务品牌具有的特色资源、传统技艺和地域文化等优势,把劳务品牌打造成“就业名片”“质量认证”,进一步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关键词:就业,创业,衡水市,人力资源,高校毕业生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