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文明我接力·百姓连麦②丨口袋公园“兜”住百姓幸福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卢婉凤 
2023-03-08 09:27:51
分享:

连麦人
衡水市民 刘风云 

  现在出门就是公园,我们多了一个健身、散步的场所,可方便了。有时间了就带着孩子来玩儿会,孩子可开心了,还有各种健身器材,绿化也弄得挺好,散散步、聊聊天、看看景,放松一下心情,真不错!

  现在,走在衡水的街头巷尾,好多边边角角都建了口袋公园,环境好了,人们活动的地方也有了,在家门口能有个地儿散散步、唠唠嗑,感觉日子一下子悠闲幸福起来了,创城带来的变化我们都感受得到。

  在此,我想通过镜头连麦相关部门了解一下,目前衡水口袋公园的建设情况,接下来还将有什么新规划?

刘俊峰
衡水市园林中心副主任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衡水市园林中心把建设“口袋公园”作为提升园林绿化工作、服务群众生活的有效抓手全力推进。

  我们利用3年时间在主城区建设了100个主题鲜明、绿量充足、功能完善、亲民便民的“口袋公园”,共增加公园绿地面积36公顷,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市区近130个居住小区,基本实现了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进园”的美好愿望。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见缝插绿、拆墙透绿等方式持之以恒抓好“口袋公园”建设,并对建成的口袋公园进行改造提升,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推进公园精细化管理工作,在改善城市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同时,让群众进得来、留得住、玩得美。

  监制:范世宏 王永宏

  策划:张  博 邢梅智

  统筹:张梅胜 常  熠 

  制作:卢婉凤

关键词:衡水,创城,口袋公园,绿地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