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文明我接力·百姓连麦①丨这里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来源: 冀云   作者:卢婉凤 
2023-03-06 16:45:15
分享:

  全国文明城市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是衡量一个城市整体水平的综合性标志。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幸福接力”中,衡水市坚持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全程创建,不断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一项项实打实的举措,一处处看得见的变化,擦亮了湖城文明底色,给老百姓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城市景区越来越美了,公园绿地随处可见了,老旧小区换新装了,便民市场离家近了……

  即日起,衡水市文明办与长城新媒体集团衡水记者站联合推出《文明我接力·百姓连麦》系列融媒报道,让老百姓唠唠自己身边的新变化,同时连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互动问答,分享幸福生活! 

张春霜
摄影爱好者 

  我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喜欢拍摄城市风景。这几年啊,衡水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我们的生活环境是一天一个样,空气质量、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随手一拍就是“大片”。你看,在我的镜头里都能很好地体现出来,这是园博园秋景,这是衡水老桥对比照,城市变化多大!

  在此,我想通过镜头连麦相关部门了解一下,近年来,衡水生态环境有哪些亮眼成绩呢?

张星
衡水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 

  生态环境优美,是一座城市文明的标识,开展环境治理行动,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是参与社会文明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衡水市生态环境局充分发挥文明城市创建主力军作用,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以擦亮生态文明底色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色,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力添彩。

  近年来,全市生态环境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下降了48.4%,PM2.5平均浓度下降了56.3%;全市地表水国省考断面水质全部提升为Ⅳ类及以上,尤其是衡水湖水质年均值稳定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农村黑臭水体实现动态清零。

  监制:范世宏 王永宏

  策划:张  博 邢梅智

  统筹:张梅胜 常  熠 

  制作:卢婉凤

关键词:衡水,创城,生态,环境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