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全国妇联授予衡水市第四中学九年级组“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来源: 衡水市第四中学   作者: 
2023-03-09 16:42:22
分享: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衡水市第四中学全体教职工以教育楷模张桂梅为榜样,积极进取,努力拼搏,尤其是九年级组用行动书写了“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的精彩华章。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该校九年级组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九年级是个特殊的学段,教学任务繁重,学生情绪波动大。把一颗颗飞扬的心拉回教师,把一匹匹脱缰的野马驯服又谈何容易,但再难也要做,且必须做好。一个个课间的陪伴、一节节班会的引导,一次次苦口婆心地交流,组成九年级班主任团队的日常工作。

  他们是保姆,是法官,是心理咨询师,是慈母,是严父!他们是学生人生路上的引领者,是学生智慧的燃灯者!一天天、一年年,他们像陀螺不停脚,无私奉献!

  选择了初三,决定了灿烂,就会山无遮,水无拦!心疼你们,只能用目光追随;爱你们,只能点赞!

  “宝剑锋从磨砺出,好课源自研中来”! 教研组长团队,不断地丰盈自己之外,还他们带领全组教研,上课,听课,评课,反思,以教研促提高,以教研促发展!

  尤其是去年疫情期间,网课成了学生居家学习的主要形式。如何做到隔屏不隔情、隔空不隔爱。教研组长们各显身手,聚智齐心,讲实效,重实效,求实效,确保了“停课不停学”。

  但他们谦虚地说:“凝聚教育智慧,打造高效课堂,我们始终走在路上!”

  寇国胜、肖雅、国永刚、王凤娟、魏秋红老师负责九年级的教育教学工作,在张校长的带领下,有分工,有合作,默契配合。

  他们是师生的服务者。每天早来、晚走,铃声就是无声的命令,每个课间,每个楼层,每一个楼梯口都有关注学生的目光。他们是细心的工作者,细心检查每一处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精心布置每一项工作,反复推演每一个细节,尽力减少漏洞,保障每个环节协同配合高效运转。

  “我爱你四中”,全体四中人用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对四中最朴素的爱!“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年老地为她所热爱的教育事业奉献余晖,年轻的立足岗位,深挖教材,扎根教育,丰盈自己,拥抱教育的春天!全体四中人也定以此次表彰为契机,珍惜荣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扬巾帼才能,在加快建设美丽衡水的新征程中贡献巾帼智慧、绽放巾帼风采、展现巾帼担当。

关键词:妇联,衡水市第四中学,“全国巾帼文明岗”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