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

文明我接力·百姓连麦③丨 滏阳河景区提档升级展新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3-03-10 06:00:49
分享:

连麦人
跑步爱好者 姚兰 

  我平时爱好运动,经常到滏阳河边跑步健身。现在,这周边的健身场地和健身设施越来越完善,塑胶健步道、篮球场、空竹场……文明创城广告牌也随处可见,面貌焕然一新,环境好了,每次来都会有新鲜感。

  在此,我想通过镜头连麦相关部门了解一下,滏阳河在改善市民休闲娱乐品质上都做了哪些工作,接下来还有什么规划?    

彭世亮
衡水市滏阳河风景区管理中心副主任 

  为了让市民安全、舒心锻炼,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我们从细微处着手,下足绣花功夫,全力提升景区精细化管理水平。

  目前,对沿河景区路面进行了全面排查,已修复破损路面500余平方米,实施防滑喷涂4000余平方米。对便民座椅、木栈道、灯具等进行细致排查,解决了安全隐患300余处。规范治理、维修更新文明展牌、警示牌、指引牌100余次,让滏阳河市区段“城市休闲会客厅”更加靓丽文明。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沿河公园、公共设施的环境保洁力度;开展“便民停车”暖民心行动,适当增加停车位,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对木栈道、座椅进行整体维护,粉刷油漆,延长使用寿命,使环境面貌得到大幅提升,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提质升级,全力打造水清、路净、景美、舒适的文明景区,为城市增添靓丽颜色,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监制:范世宏 王永宏

  策划:张  博 邢梅智

  统筹:张梅胜 常  熠 

  制作:卢婉凤

关键词:衡水,创城,滏阳河,提档升级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