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衡水桃城区:居民乐享“小而美”公共文化空间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尚长治 蒋佳颖 
2023-03-07 17:55:09
分享:

  近日,走进衡水市桃城区河西街道杨树社区公共文化空间,居民们正津津有味地看着表演,文艺爱好者们个个精神抖擞,依次登台为居民带来《纤夫的爱》《敖包相会》《人民军队忠于党》等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居民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桃城区以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导向,坚持群众的文化需求在哪里,社区公共文化空间的舞台就在哪里,结合实际积极推进公共文化空间建设,充分利用原有的老旧建筑,通过微改造、精提升方式,建设展览馆、小舞台、讲堂教室等多种设施空间。

  该区还积极打造集图书阅读、传统文化、非遗展示、书画展览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共文化活动场所,有效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真正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关键词:文化,空间,居民,桃城区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