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衡水市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国复兴有我”365百姓故事汇专场宣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卢婉凤 张文婧 
2023-03-05 01:18:00
分享:

  衡水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国复兴有我”365百姓故事汇专场宣讲活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文婧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梅胜 卢婉凤 张文婧)3月3日,衡水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国复兴有我”365百姓故事汇专场宣讲活动在长城新媒体集团衡水记者站演播厅举办。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衡水市公安局四级警长刘程杰宣讲。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文婧 摄

  来自全市不同行业的11名百姓故事宣讲员,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分享了一个个感人故事、奋斗故事、发展故事,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共同奋斗力量。

  此次宣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现场,衡水市公安局四级警长刘程杰讲述了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为祖国赢得荣誉的故事;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纪念馆讲解员李泽雨讲述了安平县“两个第一”创建者弓仲韬全身心播撒红色火种,开创中国农村党建先河的红色故事;枣强县审计局退休职工范宁讲述了自己二十多年如一日悉心照料体弱多病的父母、婆婆三位老人的感人故事;国网衡水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程旭讲述了自己夯实理论学习、苦练技能操作,一步步从退伍军人向电力技术能手转变的成长历程……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冠军张梦秋在“线上”讲述她为祖国争光的故事。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文婧 摄

  在“线上”,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冠军张梦秋讲述了她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上,顽强拼搏勇摘2金3银,为祖国争光的故事;武邑县贾史庄村党支部书记李晓泉讲述了自己带领乡亲们致富奔小康,绘就乡村振兴美好画卷的故事。

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文婧 摄

  近一个半小时的宣讲展示,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一个个催人奋进的场景,让观众们再次被衡水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品质所打动,掌声一次次在现场响起。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把这些英模传递下来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衡水篇章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衡水市春晖义工协会会长陈奇峰宣讲。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文婧 摄

   “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衡水市春晖义工协会会长陈奇峰动情地说。

  据悉,此次专场宣讲活动由衡水市委宣传部主办,是衡水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群众宣讲活动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今年,365百姓故事汇宣讲活动将继续广泛开展,挖掘衡水各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好做法、好故事,弘扬时代主旋律,凝聚发展正能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附:衡水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国复兴有我”365百姓故事汇专场宣讲活动选手名单及宣讲内容简介

  1.《和平心愿 使命担当》。讲述人:刘程杰,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衡水市公安局四级警长。他讲述了维和期间,在国际舞台上充分展示中国警察敬业、专业风采,为祖国赢得荣誉的故事。

  2.《居保娘子军尽显巾帼情》。讲述人:朱艳丽,女,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先进工作者、衡水市阜城县人社局城乡居保中心主任。她讲述了阜城县城乡居保“巾帼团队”十年如一日,在最基层的社保经办岗位上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故事。

  3.《弓氏族谱》。讲述人:李泽雨,女,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纪念馆讲解员。她讲述了安平县“两个第一”创建者弓仲韬一心向党,全身心播撒红色火种,开创中国农村党建先河的红色故事。

  4.《孝亲产生幸福 文明带来和谐》。讲述人:范宁,女,衡水市道德模范、枣强县审计局退休职工。她讲述了自己二十多年如一日悉心照料体弱多病的父母、婆婆三位老人的感人故事。

  5.《坚持梦想 收获幸福》。讲述人:刘建峰,男,河北省道德模范、武强县画乡志愿者协会会长、武强供电公司党建部主任。他讲述了带领志愿者团队组织策划系列公益行动,大力宣传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群众文化自信与道德风尚的故事。

  6.《初心不改 拥军永伴》。讲述人:张群峰,男,河北省“最美双拥人物”提名人选、衡水市爱国拥军联合会会长。他讲述了退伍以来发动社会力量爱国拥军,帮助军嫂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践行退役军人使命担当的故事。

  7.《人生能有几回搏 奋斗铺就成功路》。讲述人:张梦秋,女,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冠军。她讲述了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上,顽强拼搏勇摘2金3银,为祖国争光的故事。

  8.《“傻人”魏志民》。讲述人:刘小靖,女,安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她讲述了全国劳动模范魏志民诚信发展养殖业,带领群众共致富的故事。

  9.《希望的田野》。讲述人:李晓泉,男,武邑县贾史庄村党支部(河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他讲述了带领乡亲们致富奔小康,绘就乡村振兴美好画卷的故事。

  10.《坚持爱心公益不停步 传递社会关爱和温暖》。讲述人:陈奇峰,男,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首批五星级志愿者、河北省道德模范、衡水春晖义工协会会长。他讲述了自己29年坚持学雷锋做好事、帮扶弱势群体,把所有业余时间用于公益事业,将志愿服务当作一种生活方式的人生历程。

  11.《高压线上的“特种兵”》。程旭,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网衡水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高级专家。他讲述了自己夯实理论学习、苦练技能操作,一步步从退伍军人向电力技术能手转变的个人成长历程。

关键词:强国复兴有我,365百姓故事汇,宣讲,衡水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