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吴晓华主持召开衡水市扩大消费工作座谈会 董晓航出席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23-02-25 06:31:00
分享:

  2月23日,衡水市委书记吴晓华主持召开全市扩大消费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衡水市市长董晓航、副市长支斌出席并讲了意见。

  会上,衡水市商务局、市统计局等部门和有关区县汇报了衡水市促进消费工作情况和近期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消费作为最终需求,对经济增长具有持久拉动力,事关保障和改善民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聚焦新消费群体,优化消费新供给、创造消费新场景、发展消费新模式、营造消费好环境,千方百计推动市场旺起来、消费热起来、经济活起来,为铺展中国式现代化衡水场景开好局注入新动能。

  会议强调,一要研究用好政策,坚定加速恢复和扩大消费的信心决心。各级各部门要研究吃透国家和省出台的一系列促消费政策措施,加大“谋跑争促”力度,切实用活用足政策,争取更多资金、试点、项目支持。二要加强系统谋划,增加特色消费供给。要顺应消费升级趋势,紧扣城市功能定位和文旅产业发展趋势,围绕吃住行游购娱,谋划开发一批具有独特性和标志性的消费新场景、新业态、新产品,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网红打卡地和爆款产品,切实提升消费体验,更好满足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的消费需求。要抓好市场主体培育,加大政策扶持和服务企业工作力度,引导各类企业错位发展、差异化发展,让市场主体多起来、大起来、强起来。要着力营造安全、可靠、放心的消费环境,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让群众愿意消费、安心消费。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围绕特色产品、特色景区和旅游精品路线等讲好故事、做好营销,组织举办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充分激发社会消费热情。三要搞活文旅消费,在吸引外来游客上求突破。要强化市场意识,完善优惠政策措施,吸引更多京津及各地游客来衡,进一步聚集人气、繁荣市场,叫响“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衡水”,让衡水成为京津游客周末休闲旅游首选地。四要加强消费运行调度,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稳住汽车、成品油等大宗消费,聚焦重点消费领域,找准发力点、撬动点,坚持政银企多方联动,适时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最大限度释放消费潜力。要深入开展入企帮扶、纾困解难行动,做好新增限上企业入统工作,加快形成更多消费增长点,为实现一季度开好局、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工作,扩大消费,座谈会,吴晓华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