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桃城区十二集反诈系列短剧《盘中姑娘养成记》荣登省百强作品榜首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杜俊颖 
2023-02-25 06:30:58
分享:

  日前,由河北省委网信办组织开展的“冀网同心 全民反诈”网络宣传精品推选展播活动结果揭晓,中共衡水市桃城区委网信办、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反诈中心、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网安大队联合出品的衡水首部反诈系列短剧《盘中姑娘养成记》荣登百强作品榜首,同时荣获衡水市“冀网同心 全民反诈”网络宣传精品一等奖。

  在短视频流行的当下,短剧脱颖而出。该剧是由桃城区委网信办根据真实故事改编,主要内容以各种花样翻新的诈骗手段为主,把“校园贷盘”“杀猪盘”“游戏盘”等一个个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骗局搬上屏幕,一集一个诈骗形式,全剧共12集,风格幽默诙谐,在精彩的剧情中,揭开了诈骗者的“面纱”,形式新颖赢得网友喜爱。

  借助抖音平台公域流量+政务新媒体联合推出流量优势,抢先开启抖音新番计划短剧的玩法。《盘中姑娘养成记》是首次探索“反诈短剧+平台+IP”相互合作联合共创,以爆款内容+竖屏短剧的形式为网友带来一份惊喜。同时,该剧分别在微信、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平台同步推出,还利用户外LED大屏和小区的智慧喜屏一并投放,循环播放剧集,吸引市民驻足观看,提升全民反诈意识。

关键词:短剧,养成记,桃城区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