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2023年春运落下帷幕 衡水车务段累计发送旅客72.36万余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韩旭阳 薛静 
2023-02-17 17:35:46
分享:

春运期间,衡水车务段累计发送旅客72.36万余人次。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韩旭阳 薛静) 2月15日,为期40天的春运落下帷幕。记者从衡水车务段获悉,春运期间该段共计发送旅客72.36万余人次,较去年增加了33.07余万人次,增幅为81.4%。其中,4个高铁站发送旅客21.87万余人次,11个普速客运站发送旅客50.49万余人次。高峰日出现在1月27日,单日发送旅客4万余人次,创近三年来新高。

  据统计,春运期间,衡水市涉及的2个高铁站(衡水北站、景州站)共计发送旅客14.6万余人次,5个普速客运站(衡水站、深州站、饶阳站、枣强站、大营镇站)发送旅客26.3万余人次,衡水市民总计有40.9万余人次乘坐火车出行。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春运,铁路部门经受住了客流急剧增长、出行时间相对集中、列车停运加开变化较大等诸多困难考验。针对今年春节运输特点,衡水车务段提前研判,制定了详细应急预案,成立了春运指挥专班24小时在岗值守,统一协调指挥;车务段主要领导带班,班子副职在应急指挥中心盯控;车站干部保持了双岗在位,应对突发情况;专业科室干部深入较大客运站现场组织指导;休班职工放弃假日在车站备班;党团员义务奉献小分队充实一线岗位,做好旅客问询解答、引导服务、帮扶助困,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实现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春运期间,该段共计帮扶重点旅客400余人,帮助寻回旅客遗失物品162件,挽回旅客直接经济损失近10万元,收到表扬信21封,锦旗4面。

  铁路工作人员提示,当前该段管内旅客列车每日高铁站开行64列,普速站开行112列,去往北京、天津、上海、济南、石家庄等方向的运力充足,有乘坐火车出行需求的市民可通过12306APP查询车次、进行购票,提前安排好行程,以免耽误旅行。

关键词:春运,衡水车务段,服务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