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衡水冀州:立足“点线面体” 共绘创城新蓝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毕丽丽 李楠楠 
2023-02-01 17:05:15
分享:

冀州区冀建胡同停车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毕丽丽 李楠楠)连日来,冀州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体”为总领,“点”上发力、“线”上穿插、“面”上覆盖,以点连线,连线成面,共同绘就创城新蓝图。

  纵横“体”系贯穿,谋划部署“一股劲”。该区不断加强纵向“1+11”领导责任体系和横向“8+10”属地责任体系,形成区级领导担任街长、片长、指挥长,包点位、包小区、包街道、包路口,区级领导坚持常态化深入一线踏查。该区各乡镇、部门落实“三清单一台账”,做到任务、标准、责任、人员、时限“五落实”,确保创城工作落到实处、落地有声。

冀州区东都华庭小区一角。

  打造重点“点”位,下好建设“先手棋”。该区锚定环境卫生、街区风貌、交通秩序等工作重点,聚焦集贸市场、商超、学校、交通场站等“六圈”周边98个关键点位,进行全面提标整治,全方位规划提升创建要素标识,打造示范街巷、小区。对“小广告”开展高频次、全方面的整治行动,实现了联合执法与便民惠民双管齐下。

  闭环治理“线”缆,协同出击“打巧仗”。该区组织街道办、综治办、包联单位成立创城攻坚小分队,从发现问题到完成整改,再到对主次干道、“六圈”周边等重点部位进行整治“回头看”,彻底清除顽疾,每一条空中线缆都经历了“快、准、精”的闭环管理。

  全“面”提质增效,铺就治理“大网络”。该区采用“网格化”治理模式,将全区所有主次干道、居民小区、商户企业划分为131个网格,由127个机关事业单位分包,定岗、定人、定责,形成了包建单位、居民小组、网格员、片警、物业共同参与的网格化治理格局。

关键词:冀州,创城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