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冀州区:满城志愿红 共创文明卫生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毕丽丽 李楠楠 
2023-01-11 15:04:12
分享:

志愿者打扫卫生。李楠楠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毕丽丽 李楠楠)兔年春节临近,衡水市冀州区广场街头涌动着热闹、欢快、喜庆的节日氛围。一群身着志愿服的“冀小文”“冀小明”手拿扫帚、簸箕对白色垃圾、枯树枯叶等垃圾杂物进行清理,背街小巷、沿街门店、集贸市场等地随处可见“志愿红”。这是该区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缩影,也是常态化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动写照。

  “每次下班回到家,总能看到这些志愿者们打扫卫生,也吸引我们参与了进来,大家共同行动,营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家住和平小区的居民吴爱华说。

  为营造干干净净、欢欢乐乐过佳节的环境和氛围,冀州区在全区组织开展了“迎双节 保健康 争做环境卫士 争做文明市民”爱国卫生运动主题日活动。在居民小区清理堆积杂物、卫生死角、乱停乱画;在公园广场、主次干道等公共场合全面清洗花坛、绿化带、巷道路面;在广大乡村对残垣断壁、家庭院落、农村厕所进行彻底清扫。目前,该区共有3000余名志愿者,510余名居民参与进来。

  据了解,冀州区本着“政府主导,部门参与,全社会动员”的工作机制,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大力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改善城乡卫生面貌,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关键词:冀州,志愿红,共创文明卫生城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