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安平县农家书屋:书香四溢添年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成芳 
2023-01-18 21:42:37
分享:

  

活动现场。 王成芳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成芳)1月18日,安平县安平镇王各庄村农家书屋里书香四溢,农民们围坐在一起,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用读书的方式迎接新春佳节,为年味增添了浓浓的书香气。

  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安平县在全县农家书屋开展了“新春全民阅读进万家,农家书屋阅读活动”,在春节期间举办多种多样的阅读活动,让农家书屋成为村民充电、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为节日增添文化色彩。

  “通过在农家书屋开展读书活动,让农家书屋进一步服务农村和农民,为乡亲们增添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安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代景栋说。下一步,还将不断丰富书屋的书籍,继续深入开展阅读活动,提高书屋使用率,让群众在书香阅读中不断提升,为乡村振兴、文化夯基行动提供强大支撑。

  据悉,近年来,安平县关注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多形式多载体传承孝德文化、孙犁文化,挖掘整理崔氏传统文化资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独具特色的安平历史文化品牌。通过夯实文化根基,进一步提振全县干部群众精气神,激励大家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文化“软实力”为美丽安平建设提供“硬支撑”。

关键词:安平县,农家书屋,书香,年味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