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河北阜城:志愿服务让春节更有“温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苗凤强 崔贤飞 
2023-01-18 21:42:51
分享:

  

  活动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苗凤强 崔贤飞)“大爷您的头发长了,咱们去理发吧,脚下注意安全。”河北省阜城县志愿者王玮玮热情地搀扶着老人。春节临近,志愿者们走进阜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冯塔实践站,开展义务理发、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送去新春的祝福,让这个春节变得更有“温度”。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义务理发的志愿者旁边已排起了长队,村里的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县医院的医生们亲切地询问村民的健康情况,量血压、测血糖和心电图等,根据情况提醒用药和注意事项,并送上“健康包”,守护村民健康。

  阜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王盼盼介绍,目前,阜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聚焦群众需求、突出效果导向,探索推出“1+6+10+N”文明实践教育阵地、借鉴“明理胡同”、打造志愿服务队伍等6项创新工作,既解决思想问题,又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把党的关怀送到百姓心田。

关键词:阜城,志愿服务,春节,“温度”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