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吴晓华参加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市直一组讨论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23-01-17 09:43:44
分享:

  1月16日晚,衡水市委书记吴晓华参加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市直一组的讨论。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衡水篇章贡献政协力量。市领导钮兴辉、吴波、赵学军一同参加。

  讨论中,李国增、张文秀、孙诚、冯永红等委员先后发言,谈认识、说体会,并结合各自工作,围绕优化纳税服务、构建创新生态体系、加快企业上市步伐、推进惠企政策直达快享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吴晓华认真听取发言,就委员们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与大家互动交流。

  吴晓华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把牢政治方向,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要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围绕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5+10+N”衡水场景细化、实化、具体化建言献策、发挥作用。要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作用,围绕铺展中国式现代化场景衡水怎么办、怎么干,深入思考、调查研究、献计出力,切实把衡水的现代化建设抓出特色、抓出亮点,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要结合各自实际,找准突破点、发力点,谋深谋细谋实各自领域的现代化场景,形成具体的行动方案和年度计划,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钉钉子精神一步一步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三要围绕“四个闯出一条新路”、推动衡水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争先进位建言献策、发挥作用。要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做强做优县域经济、统筹城乡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多谋创新之举、多献务实之策,善于学习借鉴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以改革创新精神闯新路、开新局,以高质量履职助力衡水高质量发展,努力交出争先进位优异成绩单。四要围绕改善民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建言献策、发挥作用。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向上向善正能量,让更多道德模范、“衡水好人”不断涌现出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世界,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为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衡水作出政协贡献。

关键词:衡水,吴晓华,市直,市政协,三次会议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