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图书馆推出中秋主题系列公益文化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吴承轩 
2022-09-10 10:11:25
分享:

  中秋节来临之际,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近日,由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衡水市图书馆承办的《月满湖城 诗意中秋》金秋诗会全民阅读活动在衡水市图书馆一楼共享大厅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为核心,从金秋诗会、趣味投壶、活字印刷、猜灯谜四个章节营造了“团圆、祥和、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整场诗会在古琴表演《良宵引》、《关山月》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小读者们以吟诵古诗词、舞台剧表演、集体诵读等多种艺术形式庆祝中秋佳节,用诗的语言将观众带入一幅幅经典诗文画卷中。整场活动生动活泼、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当天,在一楼共享大厅设置了猜灯谜、趣味投壶、活字印刷体验区,深受读者的欢迎,也为在场读者学习传统文化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在中秋节假期,市图书馆还将继续开展有特色的中秋活动。9月10日,在市图书馆二楼国学馆,该馆推出的“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巧手庆中秋青少年特殊群体手工DIY活动,以此进一步关爱特殊青少年群体的健康成长。同时,在市图书馆一楼VR室,为小朋友准备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月满中秋·人团圆”》活动,通过老师讲解中秋节绘本故事,让孩子们手工制作月饼,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培养小朋友对传统节日文化的兴趣。此外,9月11日,该馆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盛世中秋话团圆》国学公益讲座,带领广大读者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和风俗。

关键词:图书馆,中秋,公益,文化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