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桃城区总工会:公益培训为困难群众拓宽就业渠道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屈兰兰 
2022-10-22 09:50:26
分享:

  10月19日下午,桃城区总工会在衡水爱心家政职业培训学校举办了2022年度职工创业就业养老护理员培训班结业仪式,30名学员顺利结业。

  “通过这次培训,我学到不少养老护理技能,为我创业就业转岗创造了机会,想到今后能凭借自己所学创造幸福生活,心里充满了期待。”结业仪式上,培训班学员冀玉恋开心地说。据了解,此次培训是为贯彻上级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促进就业服务供需匹配对接,助力困难职工、下岗职工、农民工等实现创业,拓宽就业渠道。

  此次培训为期13天,共有30名学员免费参加培训,桃城区总工会聘请衡水爱心家政职业培训学校具备高级资质的教师为学员进行养老护理相关职业技能培训。培训中,老师通过理论讲解、实操训练和场景模拟、情景再现等方法现场教学,全面系统地进行授课,确保每位学员学有所获。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将统一进行考试,合格者顺利取得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获得就业机会。

  桃城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会积极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桃城区总工会将通过深入基层工会调研走访,上门“问需解难”,坚持需求导向,积极举办各类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广大职工技能素质,充分调动技能人才创新创业积极性,为衡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培训,总工会,桃城区,公益,困难群众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