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教育局举办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云”端主题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杜静 
2022-12-04 11:01:22
分享:

  12月2日,是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衡水市教育局在桃城区永安路小学举办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云”端主题活动,并邀请两位交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交警通过具体的案例从步行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安全三个方面向学生们进行了讲解,使学生们了解了各种交通信号标志及交通安全常识,树立起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向同学们展示了执法记录仪、酒精测试仪、对讲机等执法工具,让学生们更加了解交通警察的工作。

  在互动环节,学生们跟交警叔叔学习指挥动作,踊跃回答问题,并展示自己绘制的交通安全手抄报,朗读交通安全歌谣。最后两位交警向同学们倡议,通过小手拉大手,人人争当安全监督员,为衡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永安路小学师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在每个学生的心底扎根,并落实到生活中,学校、家庭与社会携手共建平安和谐的家园。

关键词:交通安全,衡水市,教育局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