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

衡水市在全省“两品一械”监测评价能力大比武中创佳绩

来源: 衡水市场监管   作者: 
2022-12-07 09:15:48
分享:

  为进一步适应药物警戒工作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深入推进监测队伍能力建设,在全系统形成学业务、提素质、强技能、当能手的生动局面,近日,河北省药物警戒中心在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内组织开展了“两品一械”监测评价能力大比武。

  比武活动采取线上视频参赛形式,全省14个市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133个县级监测机构共计467人次参与其中。本次比武分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三个部分,每个部分又分为法律法规业务理论测试和个例报告质量评估两个环节,分别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并提交系统,后台直接评分并排名。根据最终得分,药械妆各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衡水市有评价任务的11个市县共派出33人次参加药械妆全部项目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张玉荣获药品部分三等奖,叶文燕荣获医疗器械部分三等奖,孙铁宁荣获化妆品部分二等奖。

  衡水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监测人员在药械妆三部分均获嘉奖。近年来,衡水市监测评价工作持续加强,连续三年受到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药物警戒中心通报表扬。衡水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将以本次比武为契机,主动锤炼监测评价队伍,积极营造扎实学习专业理论、刻苦钻研业务的良好氛围。在参与“大比武”的同时,还与其他地市就监测业务技术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交流,相互促进,取长补短,为全市药物警诫制度有效落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衡水市,“两品一械”,监测评价能力,大比武,佳绩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