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聚焦

看动漫丨数字绑定生活,来这儿有看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梦琳 王潇 冯少玲 宋霈雯 
2022-11-23 09:35:36
分享:

  昨天的河北新闻联播里说,2022年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已经准备就绪,11月16日线上举行。这个博览会可不一般,它是咱们国家首个以数字经济冠名的国家级展会,石家庄的正定是数博会永久的举办地,今年的数博会是第四届。

  数字经济和我们的生活有啥关系呢?原来咱们的生活早就和数字经济深度绑定。平时的外卖点餐、移动支付、共享单车、网络直播等等,都是通过数字经济来实现的。

  那今年的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上有啥看点?听我给您先剧透一下。

  一、高端大气上档次。这次博览会邀请了23位国内外政府官员和24位院士,像咱们比较熟悉的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还有像百度、阿里、华为、中兴这些国内重量级企业的大BOSS,他们都会参加。这嘉宾阵容,不一般吧?

  二、国际范儿。来自土耳其、泰国、波兰、塞尔维亚等国的6位驻华大使和13位国外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他们都会在线上参加高端论坛。这各国的专家们凑到一块讨论,好点子不就有了嘛,以后啊,大家也能多多合作。

  三、最前沿最有料儿。30场业内大咖的论坛,聊的那可都是最前沿最尖端的话题;15项权威研究报告官方发布……一句话,您想了解数字经济领域的新动向,这里面全有。

  四、超强的变现能力。举办博览会,最终目的还是要让这里面的好项目、新成果实实在在地产生效益。小刘在一家科技公司上班,他们去年参加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时,就被展会上精密操作的机器人吸引了,后来就引进机器人到自己的车间流水作业,结果让产品生产更规范了,成本降低了,效益也提升了。这不,小刘这两天一直忙着布置公司的网上展馆,积极参展,要让自己的好产品找到更多客户。今年,大会依旧会有一系列活动,来促成本地企业和好项目对接合作,那些一拍即合牵手成功的项目,博览会期间当场就能签约。除了这些,博览会还会面向全球征集最新技术成果,最终评选出50项创新成果奖。

  说了这么多,我对这次博览会可是搓搓小手,满怀期待。甭管你是数据控还是技术宅,走,咱们云上逛逛去!

关键词:数字经济,数博会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