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衡水市桃城区河东街道开展消防知识宣传 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来源: 桃城融媒   作者: 
2022-11-18 09:55:56
分享:

  近日,衡水市桃城区河东街道在辖区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维护社区居民人身安全,居民防火意识和消防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行人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就各类消防器材的种类和灭火特点、逃生自救技能、消除火灾隐患、扑救火灾等知识,向广大居民作了详细的讲解,帮助他们真正掌握消防技能和常识。同时,叮嘱居民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定期检查内部电气线路,自觉排查整改身边的火灾隐患,避免火灾事故发生。工作人员还上门为居民排查家中燃气、线路等是否存在隐患,对小区消防设施及消防水压进行检查测试,做到问题隐患当场发现、迅速解决。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居民的自防自救能力,让他们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学习消防知识的必要性,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关键词:消防知识,衡水市,桃城区,河东街道,防线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