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四到位”扎实推进创城工作

来源: 掌上衡水客户端   作者:李素英 
2022-11-09 16:19:37
分享:

  为高质量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华大街街道坚持创建为民理念,以着力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工作力度,对重点区域进行再提升,以“绣花”功夫做实创城细节,让广大居民在共建共享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

  整改到位,明确整改方向。 严格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进行“回头看”,对辖区内涉及的886个点位、6227条问题、123个生活小区、21条背街小巷进行汇总分析;组织社区进行交叉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类汇总,形成自查台账,推进问题整改。

  督导到位,明确分工责任。街道多措并举,认真履行属地责任,落实领导干部分包责任制,班子成员包联创城点位,责任细化到社区、小区、背街小巷等具体位置,实现责任到人,同时积极扎实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点位创建工作。

  清理到位,深化志愿服务。 街道联合物业、综合执法、社区民警等多方力量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的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停乱占、乱搭乱建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通过“地毯式”搜索,集中清理环境卫生死角、楼道内的各类杂物及墙体上的非法小广告、清理废品垃圾,进一步优化辖区环境,巩固治理成效。

  宣传到位,营造浓厚氛围。 街道组织拍摄并制作创城专题宣传片,同时在小区出入口等地张贴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创城展板,并通过悬挂横幅和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鼓励人人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创城,大街街道,桃城区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