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桃城区路北街道:“小积分”释放社区志愿服务“大能量”

来源: 桃城融媒   作者:何娟 李俊靓 
2022-11-02 15:46:16
分享:

  “通过参加志愿服务,不仅使小区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我们还能获得积分兑换日常用品,真不错!”10月28日,衡水市桃城区路北街道昊和沁园小区居民王志勇手持清洁工具,一边打扫小区卫生,一边开心地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营造“全员参与、全民创建”的氛围,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自10月28日起,路北街道以沁园社区和理想社区为试点,开展以“集聚微力量,全民共创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用志愿服务“积分制”,积极引导广大居民从自身做起,践行文明,传递文明,个人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会,实现全民凝聚创城的强大合力。

  10月28日下午3时许,在恒丰理想城小区,居民们身穿红马甲化身志愿者,有的打扫落叶、有的排放车辆、有的清理小广告等,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细节。不一会儿,小区内就被打扫得干干净净,自行车也排放得整整齐齐。居民拿着劳动换来的积分卡高兴不已,纷纷来到兑换处兑换自己心仪的物品。

  理想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百余介绍,每周三、周五下午3时至5时是志愿服务时间,每次活动为2个小时,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居民可获得1积分。“志愿活动推行积分管理,能有效调动社会组织和居民群众参与创城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志愿服务百花齐放。”张百余说,他们根据居民需求准备了牙刷、纸抽、洗手液、毛巾等生活用品,以及趣味读书会、社区理发等社区服务,以此激励更多居民加入创建文明城市中来。

  据了解,路北街道积极探索“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模式,以“一次一积分、一月一评比、随时可兑现”的形式,发放积分券,1积分兑换1张积分卡。社区居民拿着积分券可到物业换取相应日常生活物品或社区服务,以“小”积分促进“大”文明,“兑”出文明城市创建新风尚。路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在辖区内推广志愿服务“积分制”,继续用好这剂“良方”,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关键词:积分,社区,志愿服务,路北街道,桃城区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