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

衡水市中医医院开展2022级中医规范化培训医师岗前培训

来源: 衡水市中医医院   作者: 
2022-09-15 09:56:43
分享:

  

  ​8月29日,衡水市中医医院招录的31名中医规培医师报道,开启了来院规培生活。8月30日-31日,医院为使学员尽快转换角色,适应环境融入医院生活,熟悉医院制度,培养爱岗敬业的精神,开展了规培学员岗前培训。岗前培训内容围绕医院文化、职业道德修养、院内感染防控、中医病历书写规范、医疗核心制度、中医规培政策、电子病历系统使用、急救技能、消防安全等内容,有针对性、多角度地进行了讲授和培训,内容丰富多彩,学员学习热情高涨。

  岗前培训现场,医院副院长王真代表医院对于规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广大学员提出期许。希望所有学员能够谨记医院“博爱、敬业、传承、创新”的院训,树立责任意识,加强临床理论及技能知识学习,在规培期间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中医医师。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岗前培训,不仅全面了解了中医规培政策、各项规章制度,还掌握了进入临床学习所必需的实用知识,明确了考核要求,为更好融入临床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医院将进一步加强基地管理,不断丰富和完善住培制度建设和内涵建设,提升基地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和同质化。以更加崭新的面貌和热情,为河北省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中医人才。

  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医学生毕业后医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成长为合格中医临床医师的必经之路,以及培养同质化医师、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医疗卫生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根本之策。而培训基地的医疗技术和综合管理水平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发挥着决定性作用,国家审核认定基地的重要原则是尽可能地将培训对象集中于条件较好、水平较高的医院。

  2020年12月,衡水市中医医院被确定为“国家第三批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医院高度重视住培工作,不断加强学科建设,采取系列有力措施,院领导、科主任、科室骨干师资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中医住培管理人培训,住培师资培训会,持续提高住培教学质量。

关键词:衡水市,中医医院,2022级,中医规范化培训,医师岗前培训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