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两家农业主体获评“省级生态农场”称号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22-06-17 15:09:18
分享:

  近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了2022年河北省省级生态农场评价结果。河北省30家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合作社获评“省级生态农场”,其中,衡水市两家。这两家是阜城县河北阜云农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州市西得牛果蔬专业合作社。

  2022年河北省省级生态农场评价工作,由河北省农业环境保护监测总站组织开展,旨在总结推广生态农业建设技术模式,宣传推介绿色优质农产品,积极探索生态农业扶持政策,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让生态农场建设成为支撑农业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有力抓手。

  河北阜云农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位于阜城县王集乡张家庄村,注册了“阜云农”“遇芳”商标,是一个集玫瑰等特色农产品种植、深加工、销售、科普培训、科技研发、电子商务、休闲农业、新产品新技术示范推广等于一体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农业现代化公司。目前,建有玫瑰种植园1007亩。该公司坚持走绿色生态循环经营之路,充分利用自然降水,使用有机肥及生物防虫技术,大量减少化肥使用量,减少农药使用量。他们在玫瑰花期结束后,合理放养鸡、鹅,既节省了人工除草成本,又增加了经济效益,还改善了土壤结构,促进了特色产业的良性循环,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多赢。

图为阜城县河北阜云农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工人在花朵烘干车间劳作。

  深州市西得牛果蔬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位于深州市大冯营镇西牛村,拥有注册商标“西得牛”,现有流转土地3000亩。该合作社围绕当地特色种植产业,积极为广大社员开展各项经营服务,组织科技培训,推进科技创新,普及推广现代农业种植技术,不断提高社员科学素质与技能水平,促进种植业向规模化、管理现代化、产品绿色化转变。他们始终坚持“民以食为先,食以安为先”的理念,采用扫码技术做好产品溯源工作,精心打造生态农产品品牌,不断扩大知名度。2020年,该合作社种植的桃、西红柿、樱桃三种果蔬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

图为深州市西得牛果蔬专业合作社社员在大棚劳动场景。

关键词:衡水市,农业主体,“省级生态农场”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