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白衣天使”为爱携手组团无偿献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培 
2022-06-15 09:42:2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培)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为推动衡水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同时展现白衣天使无私奉献的风采,衡水市卫生健康委、衡水市中心血站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以“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 拯救生命 ”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

衡水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献血。

  据介绍,无偿献血活动主要以团体献血为主体,分别设置衡水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医院、河北明仁堂药业有限公司等12个临时献血点,献血车上门服务。

衡水市人民医院采血现场。

  6月13日,73名“白衣天使”在衡水市人民医院院内广场,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呼吁更多的献血者加入献血队伍中来。活动现场通过发放科普资料,宣讲无偿献血知识,解除人们心中对献血的顾虑和疑惑,衡水市人民医院输血科主任柴成国现身说法,向现场群众介绍了定期献血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降低血脂,减少癌症发生率,提高造血功能等健康知识。无偿献血宣传活动,激发了全社会的参与热情,除医务工作者外,一些热心市民和患者家属也积极加入献血队伍中来。

  据悉,此次活动历时15天,截至目前,参与献血人员达1417人次,全血量达566800毫升,血小板捐献150人份。

关键词:衡水市,“白衣天使”,为爱携手,无偿献血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