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桃乡

深州市深州镇抓党建促发展 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 深州先锋   作者:任玉静 
2022-06-10 08:56:25
分享:

  深州市深州镇党委坚持把“抓党建促发展”作为党委的主责主业,为充分调动各村级党组织工作的积极性,以“我为深州立一功”为抓手,全力部署村级党组织“星级”创建行动,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证。

  深州镇村级党组织“星级创建”部署推进会召开。 

  召开领导班子、村支部书记村级党组织“星级”创建部署推进会,制定《深州镇星级创建方案》,严格依据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疫情防控六类基础评价指标,对村级党组织星级创建情况进行考核。

  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形式,重点考察发展党员、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重项工作、村级综合服务站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美丽庭院评比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按照支部自评、党员大会推荐、镇党委考核、镇党委评价定级的程序,对村级党组织逐一考评审核,实现由“定性”考核到“定量”考核的实质变化,村级党组织有了“升星”的动力和“掉星”的压力。

  深州镇党委将全面推进创建和达标,力争到年底,深州镇村级党组织全部达到三星级以上,深州镇10个村级党组织达到五星级。深州市深州镇党委将“星级”创建成效与村干部的业绩考核奖励挂钩,把创建结果纳入村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同时作为村干部年度考核评奖评优以及表彰奖励的重要依据;督促星级较低的村党组织书记进一步履职尽责,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实现跨越提升。

关键词:乡村振兴,党建,深州,村级党组织,我为深州立一功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