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桃乡

深州市委网信办积极开展涉高考辟谣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颖 刘虹颖 
2022-06-06 18:05:5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田颖 刘虹颖)高考临近,为进一步引导公众精准识别并认清与高考相关的网络谣言、虚假新闻、有害信息,营造风清气正的高考网络环境,深州市委网信办开展了涉高考辟谣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深州市委网信办梳理汇总了近年来出现频率较高的“代考替考诈骗、内部指标诈骗、自主招生诈骗”、“准考证丢失、花钱买试题”等谣言、诈骗信息制作成宣传页,在学校周边、游园广场向过往群众集中发放,讲解涉高考网络谣言和网络诈骗案例,提醒家长、考生明辨谣言,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同时,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共同抵制网络谣言,积极参与网络举报,共建清朗网络环境。

  高考辟谣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关键词:高考,网络谣言,高考辟谣,深州网信办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