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桃乡

深州市法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 深州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任玉静 
2022-06-07 19:04:48
分享: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日前,深州市法院组织干警深入社区、广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法院干警向群众普及防骗知识。

  法院干警一早来到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向往来群众特别是向老年群体普及防骗知识、发放宣传册,并进行现场答疑解惑。他们用贴近现实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手段,揭露了诈骗分子“代办社保”、“冒充公检法”、“投资理财”、“销售保健产品”等几种常见诈骗套路,叮嘱老年人要提高警惕,不轻易相信陌生人,不随意点击网址链接,不透露个人信息及银行账号,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

  现场发放宣传资料。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老年人的热情参与,现场共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现场答疑解惑30余次,并为20余名老年人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得到了参与群众的肯定与好评,营造了整治打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反诈宣传,深州,养老诈骗,国家反诈中心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