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桃城区开展飞防美国白蛾行动 为林木资源保驾护航

来源: 掌上衡水客户端   作者: 
2022-05-16 09:48:27
分享:

  ​近日,桃城区赵家圈镇飞防作业现场,随着一阵轰鸣声,一架滑翔机满载着生物试剂顺利起飞,前往防治区域喷洒作业。

  为全面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保障全区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连日来,衡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桃城分局抓住有利时机进行飞防作业。“美国白蛾是世界性检疫害虫,具有繁殖快、食量大的特点,对林木危害极大。此次飞防作业可以有效降低第一代美国白蛾虫口基数,为美国白蛾的全年防控打下坚实基础”,该局林业技术科科长邢建广说。

  据悉,今年桃城区第一代美国白蛾防控计划总面积2.6万亩,出动滑翔机40余架次,飞防重点区域为主干公路、铁路、河渠两侧林带及重点造林大方,飞防所用药品符合国家飞防标准,高效低毒,对人、畜、鸟类、农作物无药害,不污染环境。飞机防治期间,作业区飞机飞行高度属安全范围,不会对地面上的人、物等造成威胁。

  此次飞防作业结束后,该局将对飞防区域的防治效果进行密切监控,同时对飞防效果差的区域进行人工喷药防治,一旦发现残余虫害,及时利用剪网幕、喷雾、熏烟等地面防治措施进行有效除治,确保达到预期的防治效果。

 

关键词:桃城区,飞防,美国白蛾,林木资源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