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衡水市桃城区人社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创城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杜静 杨艳燕 
2022-05-10 15:12:32
分享:

  连日来,桃城区人社局把疫情防控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同部署同推进,紧盯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抓整改、抓提升,强弱项、补短板,做到创城防疫两手抓两不误。

  桃城区人社局多次召开会议,要求各股、部、中心统筹做好本单位和包建小区的疫情防控和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仅“五一”期间,就召开4次疫苗接种调度会,一人一策分析研判,确保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该局志愿者深入包建小区开展人员摸排工作,建立人员信息台账,积极引导来桃返桃人员主动报备,做到不漏一人,确保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坚决切断疫情传染源和传播途径。积极配合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开展小区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有效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该局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看细节、查问题,一个一个问题抓整改,一项一项工作抓达标,推进创城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细里做。整理更新汇总包建小区各栋楼摸底统计情况,并把包建人员照片及信息,交社区统一制作工作牌。各包建小组到包建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制作二维码,提高入群率,目前基本每户至少一人入群,对不会操作的居民上门服务。每天安排人员清理楼道垃圾、小广告,引导居民有序停放车辆,调动居民群众参与创城的积极性。对卫生死角、卫生薄弱地区逐一整治,解决环境脏乱差问题,巩固创城成果。同时,及时与小区居民沟通联系,汇总反馈信息200余条,针对反馈信息中存在的问题精准施策,对症下药。

  

关键词:衡水市,桃城区,人社局,疫情防控,创城工作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