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衡水桃城区:创城擂台赛 比学赶超促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2-05-08 10:14:47
分享:

桃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擂台赛(乡村创建专场)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为促进桃城区各乡镇街道创建工作交流,激发全区比学赶超的积极性,提升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水平,5月7日,衡水市桃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擂台赛(乡村创建专场)正式打响。

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据悉,此次擂台赛旨在分析该区当前创城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大创建力度,压实创建责任,补齐创建短板,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和信心打赢创建攻坚战,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各乡镇街道依次进行创建工作发言。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包联乡镇街道区领导结合分包乡镇街道创建工作作简要点评。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擂台赛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各乡镇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片,随后,何庄乡、郑家河沿镇、赵圈镇、邓庄镇、河东街道分别进行了创建工作发言,交流经验的同时阐述了各自下一步工作安排,包联乡镇街道区领导结合分包乡镇街道创建工作作简要点评。


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今天举行的创城工作擂台赛,让我们看到了其他乡镇街道的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对今后创城工作的开展深有启发。”桃城区郑家河沿镇党委书记田海珊充满信心,“下一步,河沿镇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开拓创新、提质增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精细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桃城区委书记崔邦文发表讲话。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桃城区委书记崔邦文在讲话中表示,文明城市创建与乡村振兴是相辅相成、并行不悖的。为此,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创城与乡村振兴之间的内在联系,将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优化农村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抓手和载体。


  “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区上下要以‘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工作态度,‘立即行动、马上就办’的雷厉作风,积极开展创建工作,圆满完成创建任务,为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崔邦文说。

关键词:桃城,创城,擂台赛,比学赶超,提升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