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衡水学院体育系开展“4·22世界地球日”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雪莲 
2022-05-11 09:18:3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雪莲)4月21日—22日,在第53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为提升学生了解保护地球的重要性,增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衡水学院体育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4·22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让生态文明嵌入学生心灵,呼吁更多的学生低碳生活、绿色环保、保护地球、你我同行,共同守护绿水青山、构建绿色家园。

  开展主题班会。辅导员召开以“保护地球、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为主题的线上班会,并通过视频、图片、文字介绍等形式,宣传“世界地球日”的由来,威胁人类生存的环境问题,贯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教育引导学生真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理念渗透到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中。  

  开展4·22世界地球日集体签名活动。4月22日,在罗马柱广场,体育系领导班子、辅导员与该系学生共同在“低碳生活、绿色环保、保护地球、你我同行”的条幅上签名,师生们更加深刻了解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为保护青山绿水、守卫碧水蓝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举办手抄报展。在图书馆西侧,体育系展出体育舞蹈专业学生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手抄报,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为地球发声,呼吁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倡导同学们积极行动,投身于保护环境的行列。展出的作品构思独特、字体端正,并用漫画淋漓尽致地体现了“地球是个我家,保护靠大家”。每一份手抄报都寄托了同学们对共筑美丽家园的美好愿望,蕴含了同学们对地球深深的热爱,表达了同学们珍爱地球的心愿。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体育系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的结伴而行,在蓝天操场的映衬下分外醒目,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志愿者有的用火钳拾起地上的塑料瓶,有的用手直接捡起地上的白色垃圾,麻利地装进垃圾袋,有的用扫帚打扫等,大家热情高涨、一丝不苟,用自己的点滴行动为环境保护、校园美丽做出一份贡献。

  通过本次“4·22世界地球日”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体育系学子提高了对保护环境和爱护环境的意识,增强了保护地球的自觉性,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积极传递正能量,与环保同行,关注生态,从我做起,也激发了更多学子参与到保护碧水蓝天,共建绿色校园的实际行动中,共筑和谐美丽校园环境。

关键词:衡水学院,体育系,“4·22世界地球日”,主题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