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市长 > 书记

吴晓华到冀州区、滨湖新区调研检查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22-05-06 17:14:03
分享:

  5月5日,衡水市委书记吴晓华到冀州区、滨湖新区调研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和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波一同参加。

  吴晓华一行来到滨湖新区魏屯镇和冀州区迎宾市场、信都社区、三里巷、三里庄村、熙湖茗苑南区等地,实地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吴晓华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工作力度,强力攻坚克难,以敢打必胜的决心和全力冲刺的状态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要咬住问题不放松,精耕细作抓整改,全面对标测评体系,持续不断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下大力根治环境卫生脏乱差、空中“飞线”、车辆乱停乱放等顽瘴痼疾,以过硬举措推动创建工作提质提速。要提升工作标准,注重学习借鉴兄弟区县和外地好的经验做法,对每个点位、每个细节都下一番“绣花”功夫,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为民导向,聚焦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社区服务和管理水平,切实将创城的过程变成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浓厚创建氛围,激发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全社会共创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市创城办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动态掌握各点位创建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分析、梳理存在问题,及时提出建议、督导整改,确保创城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就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吴晓华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推出更多科学精准务实管用的防控举措,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好“严防控”和“保畅通”,严把入市各类卡口、取消市内自设关口,严密来衡返衡人员、车辆闭环管控,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吴晓华还到冀州区漳下村实地察看了沿街门店居民自建房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坚决做到“不贰过”。要深入开展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大排查,以最快速度摸清底数,科学研判、分类施策,该搬出的搬出、该停业的停业、该拆除的拆除,全面清除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关键词:吴晓华,冀州区,滨湖新区,调研检查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