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市长 > 书记

吴晓华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2-04-28 09:23:06
分享:

  4月27日晚,在收看省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后,衡水市委书记吴晓华随即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领导董晓航、赵志强、张学锋、范晓军、周峰参加会议。

  吴晓华指出,当前衡水市疫情防控总体有力有效,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不容丝毫懈怠。随着“五一”假期将至,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将进一步加大。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统筹抓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吴晓华要求,一要抓好责任压力传导,压实四方责任,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实领导干部包联,严明工作纪律,强化政策宣传引导,全力将责任传导到最基层、将压力传递到最末梢。二要抓好交通卡口规范管理,实行“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科学配备人员力量,做好工作人员防护,提高车辆通行效率。三要抓好来衡返衡人员管控,摸清在外人员“回不回”、“怎么回”,明确“谁来管”,对来衡返衡人员严格落实分类管理规定,防止疫情输入。四要抓好货车司机的服务和管控,加快推广使用全国统一互认的电子通行证,提高通行证审核通过率,保障货运物流通畅。五要抓好人员聚集管控,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落实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等重点场所常态管控措施,严格执行测温、验码、登记等制度。六要抓好疫苗加强针接种,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应接尽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七要抓好应急能力提升,持续加强8支队伍、6支应急处突队伍和7套信息化系统建设,优化疫情防控指挥部运作体系,立足实战化要求,开展经常性应急演练。八要抓好督导检查,在认真做好点对点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薄弱环节,加快堵漏洞补短板,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

关键词:吴晓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