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市长 > 书记

吴晓华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武志库 
2022-04-27 10:30:34
分享:

  4月26日,衡水市委书记吴晓华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办、国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和省“两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若干措施》,中办《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和省《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试行)》。

  会上,董晓航、李国勇、王伟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现场。  

  吴晓华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各项工作作出的最新部署最新要求,更加卓有成效地防疫情、抓项目、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保稳定、促发展,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衡水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吴晓华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防惩统计造假与确保统全统实“两手抓”,严格落实“三个不得”要求,推动统计监督全覆盖,严肃认真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行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中小学校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各方面,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以党建引领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继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决打赢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攻坚战,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提升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吴晓华,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