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

“五一”假期衡水市区近郊赏花成市民首选 市民防疫意识不松懈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杜俊颖 
2022-05-03 21:02:45
分享:

  受疫情影响,今年许多市民打消了长途旅游的打算,更多倾向于市区周边游,而“赏花”也成了大家青睐的“首选”。“五一”小长假进入第三天,位于衡水市区以南东湖大道大地花海的百亩蓝香芥已进入盛花期,成为市民的网红打卡地。而在此期间,市民的防疫意识也丝毫没有松懈。

  2日上午,记者看到,在位于东湖大道两侧的蓝香芥花开成海,令人陶醉。艳丽夺目的紫色花朵随风摆动,送来阵阵清香。慕名而来的市民们也被眼前这幅梦幻田园般的景象吸引,漫步在花海中,拍照、驻足,陶醉其间。

  蓝香芥正名欧亚香花芥,原产于欧亚大陆,在我国广泛种植。蓝香芥具有丁香般的清新香味,尤其是在傍晚,香味浓郁。据了解,蓝香芥花期为每年的4至6月,目前已经进入盛花期,大面积的蓝香芥同时盛开,格外壮观。置身其中,欣赏着美丽的田园风光,让人心旷神怡。连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市民们来到这里,沉醉在一派生机盎然的“花海”中,感受着这份大自然的馈赠,或摆出最美的造型,将自己与这最美的瞬间定格。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可以不用出远门,在家门口就欣赏到这么美的景色,真好!”市民刘先生带着一家人来到这里,一边赏花一边拍照,他说:“我们响应疫情防控政策,决定不出远门旅行,而在家乡看到这片花海,心情也挺好的。”

  虽然赏花游玩的市民较多,但是记者看到,花海周边,不停有滨湖新区综合执法局的执法人员提醒市民赏花时做好防护,戴好口罩。在采访时,记者发现,市民们的防疫意识丝毫未松懈,这种文明、有序踏春游玩的行为,也为防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假期,衡水,赏花,市民,防疫意识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