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全新体验一站服务!枣强市民中心正式试运行

来源: 枣强融媒   作者: 
2022-04-10 06:33:32
分享:

  枣强县委、县政府把市民中心建设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爱国教育、联系服务群众、深化行政审批改革的前沿阵地。经过精心安排,周密推进,4月7日,枣强县市民中心如期启动试运行,将为全县企业群众提供全方位、一体化、智能温馨的政务服务。

  市民中心总建筑面积近3.5万㎡,其中地上6层,1层为便民服务区,2层为便企服务区,3-6层为行政管理服务区。楼前为“红色文化”广场,十二处浮雕讲述枣强大地各时期著名的抗日英雄事迹及英雄人物。市民中心首批入驻了县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人社局、医保局、民政局等16个部门,105个窗口,206名工作人员,能够办理许可及社保、不动产、水电气暖等民生热点服务事项473项,是目前全市面积最大、功能齐全的县级政务服务实体化平台。

  进入市民中心大厅,其简约时尚大气的装修风格令人印象深刻。市民李先生感慨地说:“走进市民中心有一种敞亮又温馨的感觉,将成为枣强县的一大新标志性建筑”。市民中心虽然面积大、楼层多,但市民丝毫不会“迷路”,每一层都有楼层引导,可以让前来办业务的市民一目了然。在自助上网服务区,不时有市民前来使用服务设备,大大提高市民办事的效率,减少市民办事的时间。在市民中心门口还有工作人员指引前来办事的市民引导车辆通行停放。市民办事如果有疑问,可随时询问在场的工作人员。

  枣强市民中心是枣强县全面落实“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全力打造的“开放、包容、智慧、温馨”的高水平政务服务平台。作为县级政务服务综合体,它必将促使在服务理念、业务流程、办事体验、功能布局等方面实现“化学聚变”。市民中心基础设施更完善、服务链条更完备,智能设备更齐全,可以为市民提供数字化、智能化、移动化、自动化智能服务,让市民更好地提高办事效率。

关键词:枣强,市民中心,试运行责任编辑:张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