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5月1日起,衡水市电动自行车开始集中登记上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郄晓强 赵秋承 邱旭 
2022-05-02 09:37:4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5月1日讯(记者 胡竞文 通讯员 郄晓强 赵秋承 邱旭)5月1日,衡水市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启动仪式在桃城区和平路便民登记网点举行,13个县市区约300个登记上牌点同时启动登记上牌服务,标志着衡水市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规范管理工作全面展开。

  

衡水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董华清宣布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工作正式开始。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竞文 摄

  据了解,电动自行车号牌式样分为正式号牌及临时号牌两种。其中,正式号牌以绿色为主色调,适用于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临时号牌以白色为主色调,适用于既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又非电动摩托车的车型,同时该类电动自行车被设置三年过渡期,过渡期满后,将不得上路行驶。

工作人员核验并录入电动自行车车辆信息。通讯员 郄晓强 摄

  衡水市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时间将一直持续至10月31日,其中,5月份为登记上牌集中攻坚月,为方便群众“网上办、就近办、便捷办”,各县市区还将设置流动服务队(便民服务网点)提供登记上牌服务。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动自行车免费登记上牌,申请人需做好拆除车辆附着物等准备工作后,携带身份证明、购车凭证等相关材料或签署《电动自行车来历承诺书》,现场交验车辆。

市民董春才获得的“冀T000001”,成为衡水市“1号”车牌车主。通讯员 郄晓强 摄

电动自行车冀T000001。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竞文 摄

  “我早上7点多就过来了,幸运成为1号车主,非常高兴。”当日上午,市民董春才骑着电动自行车早早来到登记网点,在宣传引导区录入相关信息后,按照“先到先得,顺序发放”的原则,获得“冀T000001”,成为衡水市“1号”车牌车主。董春才告诉记者:“登记上牌以后,对自己有了一定的保障,电车也安全了。”

市民在观看展板了解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的相关要求。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竞文 摄

  据统计,衡水市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首日,衡水市交通警察支队在市区设置展板160块,发放登记单页6000余份。截止到5月1日12时,全市共981名群众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

关键词:电动自行车,衡水,登记上牌责任编辑:张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