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衡水市环境监控中心:坚守岗位的“白衣天使”真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常熠 郭晓燕 
2022-04-30 23:09:0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邢梅智 常熠 通讯员 郭晓燕)考核断面水质监测、污染源监督性监测、疫情防控监测……五一假期,在衡水有这样一群守护在环境监测一线的“白衣天使”。他们是衡水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监控中心实验室的监测分析人员。

  衡水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监控中心实验分析人员正在研究仪器操作步骤。郭晓燕 摄

  假期第一天,刚刚忙完硫化物扩项工作的林玉桓,又投入到了国家环境监测网实验室能力考核样品的分析中。对于五一小长假期仍要坚守岗位,林玉桓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理应起到表率作用,这是我的责任和光荣。”与她一道坚守的还有实验室的同事们,依然在不间断地做各类监测任务,为衡水碧水蓝天贡献力量。

  衡水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监控中心监测分析人员正在做分析实验。

  “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监测的一线分析人员,不仅要对收纳确诊病例的医院、相关隔离点及其下游污水处理厂进行余氯、大肠菌群等监测,还要对医院固体废物焚烧单位进行污染源监测。”该局环境监控中心副主任王向峰表示,目前,监测任务要比同期增加一倍,大家需要加班加点,开展分析任务,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上报监测数据。”

  衡水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在实验室中做分析报告。郭晓燕 摄

  环境监测数据的质量是生态环境环保工作的生命线。在衡水生态环境监控中心,身穿白大褂,整日与各种试剂打交道的“白衣天使”,用兢兢业业的奋斗与默默无闻的奉献,让环境监测成为环境监管的“明亮眼睛”。

关键词:衡水环境监控中心,检测人员,坚守岗位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