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市长 > 书记

吴晓华到衡水高新区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22-04-15 10:06:22
分享:

  4月14日,衡水市委书记吴晓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项目建设和园区改革发展到衡水高新区调研。市领导王伟、吴波一同参加。

  在河北冀衡辰辉药业有限公司年产6000吨DC颗粒、40亿片综合制剂项目建设现场,吴晓华鼓励企业以市场为导向,开发高附加值产品,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同时,希望企业抢抓政策窗口期,加快上市步伐,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做大做强。在衡水中科衡发动力装备有限公司,吴晓华详细了解超临界二氧化碳发电装备及衍生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情况,他强调,要整合科技供给和市场需求,增强“造血”功能,着力构建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融合对接平台,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在三业新能源汽车智能空调部件项目建设现场、以岭万洋药物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生产控制中心,吴晓华强调,要抓住当前施工黄金期,全方位强化过程管理,全链条做好服务保障,在确保质量和安全前提下,加快厂房建设、设备调试进度,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员工培训特别是一线员工安全教育,规范操作流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调研中,吴晓华强调,衡水高新区是全市项目建设的“主战场”、科技创新的“主引擎”。要进一步认清责任、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聚焦申创国家高新区目标,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动力活力,加快提升能级水平,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有力支撑。要抓牢项目建设,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全方位提供要素保障,全力支持企业融资上市,力促签约项目早落地、开工项目快建设、竣工项目早投产,以高质量投资和项目建设带动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招商引资,顺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瞄准重点行业、头部企业,精准开展“云洽谈”、“点对点”招商,积极谋划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产业集聚集群集约发展。要坚持创新驱动,增投入、育主体、建平台、促转化、优环境统筹发力,引导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要素加速聚集,为科技企业牵线搭桥、开拓市场,构建产学研协同创新格局,持续优化创新生态系统。要不断深化改革,聚焦主责主业,加快推进管理体制和人事薪酬制度改革,真正以项目论英雄、凭招商比能力、从落地看作风,最大限度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高新区发展活力迸发、提质增效。

关键词:吴晓华,衡水高新区,调研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