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衡水桃城区:打造样板街实现“一街一特色”

来源: 桃城融媒   作者:刘晓迪 啜瑞琪 
2022-04-21 16:34:11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连日来,衡水市桃城区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行动,将康宁街、报社街、自强街三条道路作为样板街道进行改造,实现“一街一特色”,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报社街施工改造现场。刘晓迪 摄

  4月14日,在桃城区报社街北段,工人正在开展路灯电缆沟作业,轰隆隆的机械声不绝于耳,现场呈现一派繁忙景象。“这条老商业街能够改造,真是太好了!不仅提升城市环境,对我们经营也非常有利!”报社街商户李刚高兴地说。

  在样板街道打造过程中,桃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为民思想,从细处入手,遵循“一街一特色、一街一景观”方案,明确街道品位,因地制宜改造提升。在报社街,翻修便道、安装5G智能灯杆,解决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设路缘石坡道,方便市民将非机动车停放在规定区域;在自强街,通过拓宽道路、增设停车位,缓解停车难、停车不规范等现象;在康宁街,通过弱电入地,清除“空中飞线”“蜘蛛网”等现象。

  下一步,桃城区将扩大样板街道打造范围,对翠微街、隆兴路实施整体改造提升,持续推进还路于民、还景于民,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关键词:衡水,桃城区,样板街,“一街一特色”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