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

衡水市今年将创建130家保健食品经营示范店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段文雅 
2022-04-19 15:48:50
分享:

  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保健食品经营“两查两专”专项检查和保健食品经营示范建设活动,深入排查保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构建安全、放心、健康的保健食品消费环境。

  “两查”即查标签资质、查违规宣传,重点提升保健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督促保健食品经营者严把进货源头,确保产品来源合法、宣传合规;“两专”即专区(专柜)销售、设置专门消费提示牌,重点提升保健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条件设施,强化专区(专柜)和消费提示管理,营造科学透明理性消费环境。检查中,执法人员将加大打击无照无证、违法违规、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行为,加强对以会议、讲座、旅游、义诊等形式或以此为掩护,违法宣传和销售保健食品行为的监管。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今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以示范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以提升促安全”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保健食品经营示范建设工作,至今年底创建130家保健食品经营示范店。通过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宣传普及保健食品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合理合规开展经营活动,引导消费者正确选购保健食品,共同营造诚信守法经营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衡水市,130家,保健食品,经营示范店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