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景县景州镇举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拉练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4-14 17:14:31
分享:

  

  景州镇人居环境观摩拉练活动现场。郑学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郑连池 马娜)4月1日至3日,景州镇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人居环境观摩拉练活动。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刘勇同志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对全镇除已拆迁完毕之外的71个行政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观摩。

  观摩拉练共分四个测评组,各小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形式,对各村主干路两侧环境整治、坑塘治理、残垣断壁、垃圾清理、村容村貌提升等情况进行观摩,并现场评比打分。观摩结束后召开总结会,对此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拉练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勇指出,此次观摩拉练活动既是对全镇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阶段性成效的总结展示,也是一场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擂台赛。对于提升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人人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刘勇表示,要统一思想认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农村人环境整治工作。要强化问题导向,全面改正此次拉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坚持效果导向,将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要突出工作重点,精准发力,因村施策,各村要自觉对照亮点村庄,全力攻坚,在全镇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推动该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刘勇强调,清明假期即将来临,来景返景人员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村支部书记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禁燃禁烧等重点工作。

  下一步,景州镇将按照“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和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工作要求,持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打造更干净、更整洁、更舒适的人居环境。

关键词:景县,景州镇,农村,人居环境,观摩拉练责任编辑:李珊珊